close

2016.7.6 小港飛福岡

繼去年成功帶了好動的兩兄弟勇闖東京之後,那股滿足與感動縈繞著我許久,這一年我幾乎捨棄了追劇的樂趣,忙碌之餘有空就上圖書館翻翻旅遊書、上網看部落客文章,腦海中總不時浮現旅遊的片段,於是,我在寒假又開始規畫下一趟旅程,並邀請我的高中閨密一同出遊。

經過幾個月的研究探索,以及和好友的溝通討論,在眾人排除一切困難後,期待已久的九州之旅終於在今年的夏天來臨了^^

今天的天氣大致良好,雲層雖然厚了點,但還感受不到兩天後就要襲台的尼伯特颱風的威力,真是萬幸。

長榮班機準時在15:30從小港起飛,登機後,長榮先送上兩份禮品給孩子,孩童的餐點也比一般成人餐更早送達,在親子友善服務這個區塊展現十足的誠意。不同於去年的香草航空,今年孩子在飛機上能吃吃喝喝,140分鐘的航程一晃眼就過去,我們即將降落在福岡機場。

福岡機場比我想像的小且冷清,彷彿整個空港就只有我們的航班似的,通關過程極快,我們一行人提領行李完畢後就要前往博多市區了,前後大概只花了半小時左右,相較於去年成田機場的壅塞,兩者簡直是天壤之別。

我和Olly先至機場的JCB臨櫃免費換了兩張機場到市區的單程巴士票,但巴士班次少,排隊的人潮又多,我們決定改搭接駁車到空港國內線,再轉地鐵到祇園的飯店check in。

然而,原本看似一切順利的旅程,就在第一天搭地鐵時,出現嚇破膽的出槌事件,而愚蠢的肇事者就是我本人,我....我....我把我的大背包放在列車上,眼睜睜得看著它被載走了。哇~~~我當場在月台上尖叫了一聲,孩子也被我嚇到,我們趕緊向祇園站的站長通報,用著彼此聽不太懂的英文溝通。站長很熱心,立刻協助聯絡,告知我們現在背包已經送到天神站東口,這時真是相當佩服日本人的效率啊!既然確認背包已"平安",我們就先至飯店check in,再到博多站買好JR Pass五日券,原訂計畫中所有想搭乘的列車也全部畫位完成。

這個略微混亂的夜晚,終於在我取得背包的那一刻平靜下來,我們以超市大採購來慶賀平安抵達日本,迎接即將展開的九州之旅,除了鮮奶和壽司外,兩兄弟今天的表現頗為安份,特地讓他們選了水果軟糖和果凍做為獎勵。回到飯店後兩兄弟興奮地蹦蹦跳跳,完全看不出旅人的疲倦......

折騰的一天,孩子終於沉沉睡去,今晚,就以日清味噌泡麵佐啤酒來享受這美麗的福岡之夜^^

<附註>

2016/7/6~7/14行程大綱:

日期

主要景點

行程重點

交通

票券

飯店

7/6()

 

 

15:30長榮航空

晚餐:Maxvalu博多祇園便當

 

博多祇園Daiwa Roynet Hotel

7/7()

海之中道
 

海之中到海濱公園

JR香椎線

早餐:彌生軒
午餐:園內
晚餐:一風堂

海之中道門票大人410

7/8()

熊本

熊本城
城彩苑
熊本部長辦公室
通町上下通

新幹線800

早餐:彌生軒
午餐:熊本熊便當
下午:紅虎餃子館
晚餐:彌生軒

北九州JR Pass五日券

7/9()

門司港

下關

關門大橋海底隧道
潮風號
和布刈公園
春帆樓
日清講和紀念館
唐戶市場
門司港懷舊街區

:阿蘇男孩號
:音速號

早餐:彌生軒
午餐:
三井俱樂部燒咖哩
晚餐:魚米迴轉壽司

JR九州Blossom博多中央Hotel

7/10()

長崎

出島
新地中華街
思案橋福砂屋本舖
眼鏡橋

海鷗號

早餐:博多車站便當
午餐:思案橋強棒麵
晚餐:吉野家

長崎古德萊
飯店

7/11()

長崎

平和公園
原爆記念館
原子彈落下中心地
長崎大學
稻佐山夜景

海鷗號

早餐:飯店
午餐:sukiya
晚餐:吉野家

JR九州Blossom博多中央Hotel

7/12()

由布院

湯之坪商店街
金麟湖

由布院之森

9:2417:06

早餐:便利商店
下午:心餐廳
晚餐:一蘭拉麵

7/13()

太宰府

太宰府表參道
星巴克概念店

旅人巴士()
JR
二日市()

早餐:便利商店
午餐:一蘭拉麵
晚餐:暖暮拉麵
消夜:京林屋抹茶

 

7/14()

天神
博多站

電器行
uniqlo
土產

機場巴士

20:20長榮航空

午餐:博多とんかつ処 かつ心(天神三越)
晚餐:機上餐

JCB送的巴士票回機場

台灣可愛的家

*新增

2017/8/15 倉敷+皿倉山夜景(宿comfort hotel小倉店)

2017/8/16 小倉一日遊(宿東橫inn博多站前店)

2017/8/17 博多市區踩點(一蘭總店+博多運河城+大濠公園)(宿東橫inn博多站前店)

arrow
arrow

    嘉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