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8/6~8/7  伏見稻荷大社、茶寮都路里、中村藤吉、鴨川跳烏龜、南禪寺、藍瓶咖啡

在日本的最後三天,我們回到了京都,想重拾十年前我還沒為人母的青春回憶,當年沒有什麼見識的我就是因為京都而讓我深深愛上出國、愛上日本、愛上那份優雅又復古的日式氣息,往後去到日本的不同城市,我彷彿都在尋找京都的影子,然而這次再來到京都卻已是兩樣情,從下了火車開始,一股浮躁的鬱悶情緒始終揮之不去,京都燠熱的天氣更勝恆春,擁擠的人潮更勝台北,讓我疑惑記憶中的京都是這樣嗎?叮嚀自已要放寬心,反正在京阪的這幾天,我已經沒有特別安排任何行程,隨意逛個商場、買個藥妝、吃個甜點就心滿意足,也讓孩子去他們最期待的yodobashi玩了兩回,再選幾個還沒去過的景點走走,無拘無束,完全自在的fu......

一、伏見稻荷大社

這是個很夯的景點,但卻是來到京都第三次才首度造訪。伏見稻荷大社以壯觀的千鳥居聞名,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故事場景,因此不論淡旺季都能吸引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前來一睹名勝,我們在8/6這天下午兩點多抵達神社,依舊遊客如織,還有相當多的中國團客。

進神社前,別忘了先淨手。

從漫長的千鳥居入口開始前進。

<千本鳥居>

往上爬再往下走,再往上又往下......

走到腿麻腰痠,什麼?才走不到一半!!!到底要不要這麼拼繼續走完整座稻荷山??結論當然是 不~可~能

稻荷大社的人潮雖多,但多是在前面的千本鳥居走馬看花,愈往山上走,遊客愈少,最可笑的是當我和爸爸、嘉嘉坐在路旁石階休息時,皓皓竟然神清氣爽問我們到底要休息多久,催促我們趕路,要不然天就要黑了!!真是嚇死老母我了,這孩子才剛幼兒園畢業啊,沒想到腿力驚人,連平常好動如猴的哥哥此刻都雙眼空洞、唇色泛白......唉呦~出來旅行真的不用那麼精實啦!我跟皓皓說,這座山爬到天黑也爬不完,所以我們準備要下山了。這孩子信以為真了,我們一行人就在半山腰打道回府。

我們先前從側邊進神社,回程就到正殿和樓門拍照留念^^

二、茶寮都路里(京都車站店)

爬完山後,我們需要甜點來慰勞一下辛苦的雙腿和疲勞的心靈,但說穿了,就是想吃罷了,哈哈......身為抹茶的信徒,我當然要把京都經典的抹茶名店都吃過一輪才過癮(其實也才兩家),廢話不多說,先衝第一站茶寮都路里吧!!

客官你看看,這抹茶的綠是不是很銷魂~~~

三、中村藤吉(京都車站店)

昨晚吃完茶寮都路里終於大滿足的我,今早趕快到新京極買完親朋好友托購的藥妝後,中午就再衝京都車站的中村藤吉。

當年去宇治無緣品嘗抹茶正宗的中村藤吉本店,十年後我們來到京都,中村藤吉已經在京都開設分店,當然不容錯過這難得的機會,儘管排隊需要排上50分鐘,依舊不減我們想吃美食的熱情(好啦!其實是戶外太熱,爸媽根本只想坐下來吹冷氣)。一邊等待一邊抓寶一邊輪流上廁所的過程中就輪到我們進場囉^^

將旁邊那兩疊抹茶和烏龍茶口味的濃郁醬汁淋到綿密的刨冰上,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實在讓人感動到想哭,這一碗紮紮實實大勝茶寮都路里,吃完都要飛天了!

四、鴨川跳烏龜

沿岸皆景點的鴨川是京都市的美麗資產,觀光客喜歡在傍晚坐臥在鴨川岸邊納涼休憩,當年我也曾經坐在四条大橋下和夥伴們一邊談天一邊吹著晚風。十年後,變成虎媽的我已經優雅不起來,乾脆直接帶兩兄弟到鴨川玩水、跳烏龜吧!說到玩水,首選當然是位於出町柳賀茂川與高野川的匯流處,呈現Y字型的河流集匯點讓整個河面看起來更寬廣,民眾可以從河面上零星分布的大石頭跳到對岸去,其中有好幾顆造型獨特的大型烏龜石,因此戲稱為跳烏龜。我們從京都車站搭上205號公車,大約20分鐘就到達河原町今出川站。

爸爸和嘉嘉分別站在一顆烏龜石上。

皓皓則坐在一顆大烏龜石上。

吃完中村藤吉後,渾身的鬱悶完全消除,加上氣候大好,在涼爽的傍晚來到鴨川跳烏龜真是讓人大叫痛快,泡在冰涼清澈的河水裡,大人小孩都不亦樂乎^^

五、南禪寺

在我的感覺中,南禪寺應屬於京都的二線景點,其人氣不及清水寺和金閣寺,但若你想要在春天賞櫻、秋天賞楓,南禪寺搭配周邊的蹴上傾斜鐵道和疏水紀念館,甚至往北到哲學之道,就成了超大熱門的賞景路線,可惜每年都在仲夏旅行的我們,永遠只能看到一片綠,不過能在綠意盎然的古剎裡漫步也算是酷暑中的一大樂事了。我們從飯店樓下的四条高倉站搭上5號公車,七八分鐘就到了南禪寺永觀堂道站,從這裡大約步行10分鐘就能到達南禪寺大門口。

首先看到的是<三門>

<法堂>

接著來到<水路閣>,水路閣興建於日本明治時代,以石磚砌成,負責將琵琶湖的湖水送往京都,是當時重要的疏水通道,目前已被列為國家文化財。在一片綠蔭中,水路閣的紅磚顯得十分搶眼,景緻極佳,有幾組cosplay的愛好者也到這兒取景拍照,真是怎麼拍都美......

我們往上坡走,來到水道橋面才發現原來長這樣啊! 這時正好有工人在進行維修,小不點的皓皓更是格外好奇,伸長脖子想一探究竟.....

南禪寺景觀優美,遊客不多,靜謐典雅的氛圍非常推薦在炎炎夏日來此地散策乘涼。

六、藍瓶咖啡南禪寺店

藍瓶咖啡是美國雀巢公司旗下的一家連鎖咖啡店,2015年第一次海外展店選擇了日本東京,之後在東京市區又陸續有多家分店開幕。2018年三月終於第一次將觸角延伸到關西的藍瓶咖啡,入境隨俗,將京都古色古香的城市氣息帶進了咖啡館,這間帶有禪風建築的南禪寺旗艦店,絕對是東京各分店所無法超越的。從南禪寺大門口走過來大約只有200公尺,今日我們也跟風前來喝一杯咖啡。

除了外觀獨特外,咖啡館內部的裝潢,如點餐區、用餐區、商品展售區.....也相當有質感。

我們一共點了兩杯冰拿鐵,真的非常非常濃郁順口,藍瓶咖啡之所以盛行絕非浪得虛名。

結論這一趟來京都雖然天氣熾熱、人潮擁擠,一開始令我渾身不對勁,但光是這兩天的鴨川納涼、抹茶巡禮和咖啡醇香,就讓人在離開前又做了下一次還要再來的決定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嘉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