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7.10 橫濱

東京行的第一站,我選擇了橫濱,因為橫濱對我而言有著一份非常特殊的情感,猶記八年多前和老公初相識時,第一個共遊的國外城市就是橫濱,如今帶著兩個寶貝也以這裡做為我們親子行的第一站,舊地重遊,別具意義。

橫濱是位在關東地區南邊、隸屬神奈川縣的國際大港,也是擁有367萬以上人口的日本第二大城,給我的感覺和過去曾走訪的函館、神戶有異曲同工之妙,皆有著令人著迷的港灣海景以及那充滿濃濃異國風情的城市氣息。

從東京市區搭乘火車不到30分鐘便能到達橫濱,倘若你厭倦了市中心千篇一律的喧鬧街景,那麼,這裡會是個來東京旅遊相當適合排入行程的景點。橫濱有適合孩子玩樂的麵包超人博物館、八景島海島樂園、太空世界、杯麵博物館,有異國風情的紅磚赤瓦倉庫、山手西洋館,有放鬆心情、適合野放小孩的山下公園、象鼻公園、日本丸紀念公園,還有好幾間大型的shopping mall以及全世界最大的計時摩天輪,當然元町中華街也頗受觀迎,來到這兒,隨意安排個三、四個景點就可以待上一整天。(下圖截取自Japan Guide官網)

yokohama_3200_01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麵包超人博物館,從新高島站2號出口右轉步行7、8分鐘左右,會先看到西松屋,而博物館就在它的後方。

IMG_3766.JPG  

IMG_3767.JPG  

很快地,我們來到博物館大門前,我們家的孩子雖然不是麵包超人的粉絲,但他們對於卡通裡的人物卻一點也不陌生,看到入口處這一群色彩繽紛的公仔們,嘉嘉開始向我介紹,這個是麵包超人、吐司超人、咖哩超人、細菌人、細菌妹妹......,光聽名字就很討喜,加上館內各式可愛逗趣的設施及造景,因此儘管你不認識麵包超人,相信也會被這裡充滿童心童趣的氛圍所吸引。(熱心的路人沒幫我們把麵包超人的頭全部拍進去啊><)

DSC_1575

館內主要活動的範圍有三個樓層,所有設施和節目都專門為小小孩而打造,除了定期的立體劇場和手偶戲表演外,另外有許多自行付費的手作課程可以預約,當然也少不了琳瑯滿目的賣店和餐廳......

IMG_3775.JPG

 IMG_3778.JPG

IMG_3779.JPG

IMG_3776.JPG

 IMG_3788  

IMG_3798.JPG

大概是因為連日豪雨,今天東京地區難得放晴,麵包超人們都跑出來跳舞了,台下席地而坐的觀眾擠滿了整個廣場,也吸引了兩兄弟的目光。

IMG_3806.JPG

IMAG4969

而提到賣店,最令我的驚艷的就是麵包屋了,一個個師傅手工仿做出來的卡通造型麵包,實在可愛到讓人愛不釋手,兩兄弟先在櫥窗前將所有卡通人物唱名一遍,再開始選麵包,做為今天下午茶的點心。最後皓皓挑了麵包超人,我挑了細菌人,嘉嘉則挑了一個連他自己本人也叫不出名字的麵包,只跟我說這個蒙面俠比麵包超人和細菌人強,其實在我看來根本像個中東婦女,他究竟是誰??算了,他不過是個麵包罷了......   

IMG_3809.JPG

IMAG4971

IMG_3811.JPG

DSC_1586.JPG

我們今天的午餐直接在館內餐廳解決,因此前後算起來待了三個多小時,但說真的,我覺得這個地方比較適合三、四歲以下的小小孩,年紀較小的皓皓可以專心觀賞全日文的手偶戲,也可以在軟墊區玩布偶,自得其樂,而我們家的哥哥現在已經熱衷速度感和刺激性的玩意兒了,我看得出他對那些可愛的道具和設施提不起興致,加上周遭有許多比他更小的孩子,我隨時都擔心他的橫衝直撞會走失或傷到其他幼童,因此我們得目不轉睛盯著他們,一刻也放鬆不得啊!

 

結束博物館的行程,我們準備搭紅鞋巴士到紅磚赤瓦倉庫,我看了看站牌上的時刻表,最近的一班車大約還要20分鐘才到站,我們直接走進身後這間不知名的店家,點兩支冰淇淋來消消暑。日本隨處可見的300円冰淇淋都很美味呀!

IMG_3818.JPG   

紅鞋巴士造型走復古可愛風,坐上它你就可以走訪橫濱所有著名的觀光景點,重點是乘坐一次只要100円,也可以用suica卡,我個人認為是暢遊橫濱最佳的交通工具。

IMG_3822.JPG

DSC_1582

今天的天氣有點過份晴朗,不僅艷陽高掛天邊,連迎面而來的海風也是暖的,但這天氣似乎正呼應著我激動又熱情的心,因為我又再一次來到紅磚赤瓦倉庫了。眼前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和記憶中的畫面仍然一模一樣,不同的是八年前是寒冬,而現在是炎夏,真正飽覽兩樣風情。港邊遼闊的廣場適合野放小孩,我們任由鬧脾氣的皓皓賴在地上臭臉、踢腳,自個兒倒是很悠閒地放空閒晃,此時藍天白雲,海水湛藍,放眼這種海天一色的美景實在太紓壓療癒了。

IMAG4980.jpg

IMG_3828

DSC_1593.JPG

(上圖:鬧脾氣的皓皓拒絕看鏡頭,連日本正妹姐姐拍照也不領情。)

我們完全沒有走進倉庫內逛街, 過去的經驗讓我知道裡面的高檔賣店並不適合帶我們家的孩子進去,所以跟倉庫拍拍照、吹吹海風、欣賞整個港未來21就心滿意足了。

我們沿著空橋走到world porters,商場二樓有個便宜的賣店,門口還有一台200円的小車特賣,我同意讓他們各買一台小車,兩兄弟興奮地開始挑選禮物。

DSC_1594

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cosmo world(太空世界),這時已經傍晚五點,我本來打算帶著一家人去坐摩天輪,一來可以俯視夕陽下的橫濱全景,二來也可以在上頭稍做休息,結果我們家的爸爸來到摩天輪下方,竟然臨時打退堂鼓不想坐......哎呀~真是望"輪"興嘆啊!!只好讓孩子去玩玩其他遊樂設施了。

IMAG5006.jpg  

IMAG5008.jpg

IMAG5010.jpg  

在回程通往櫻木町站的捷徑上,我們看到了有「太平洋白鳥」之稱的帆船"日本丸"。日本丸自1930年起被用作於航海訓練,由於造型美觀,通體潔白,在1985年退役後,即停泊在橫濱港石造船塢內公開展出,供人參觀。今日有幸路經此地,當然要留影紀念囉^^

 IMG_3852  

這是一趟懷舊之旅,我和老公帶著兩個寶貝來這裡尋找記憶的足跡,不知下次造訪會是何時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嘉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